關於我們

About us

臺灣音樂群像資料庫為臺灣音樂館(以下簡稱本館)以系統蒐集、整理、保存臺灣音樂相關人物之文字、圖像、作品、圖書文獻及影音資料,並整合本館現有資料庫、研究計畫及相關出版品,為大眾提供臺灣重要音樂人物之基礎資訊。本館希冀透過此數位資料庫跨越時空之特性,拓展臺灣音樂知識學習的機會與環境,推廣大眾認識臺灣音樂人物,培養臺灣音樂創作、演出及研究人才,促進臺灣音樂文化之永續發展,並串聯臺灣與世界各地音樂互動交流的窗口。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臺灣音樂館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臺灣音樂館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緣起文建會(文化部前身)1990年起籌設的「民族音樂中心」,2002年併入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為其派出單位,並定名為「民族音樂研究所」。 2008年因為組織整併,更名為「臺灣音樂中心」。2012年5月配合文化部成立,再更名為「臺灣音樂館」。 隨著名稱的改變,本館的業務範圍也逐漸擴展,我們可以說:追尋臺灣音樂,就從這裡開始。
本館長年深耕於臺灣音樂的調查、研究、保存及推廣,將豐富的臺灣音樂文化研究成果以各類形式展現,包含音樂會、講座、資料庫、展覽、出版等,提供民眾多元的方式認識臺灣珍貴的音樂文化資產。 本館透過保存研究、鼓勵原創、人才培育與資源共享,展現臺灣音樂文化厚度,同時引領臺灣音樂走向國際,延續臺灣音樂的脈動。
開放時間
每週二至週日 10:00-18:00 開放 週一及國定假日(含連假)閉館
電話
(02) 8866-9600 #2222
傳真
(02) 2836-8166
進階搜尋音樂家